哈,看來日記要變週記了XD

 

記得發上一篇文的時候,還想說要自我挑戰每天發文,殊不知立馬破功啊()

 

沒關係,這幾天真的忙得充實又開心啊,只好來流水帳重點記事了~哈哈

 

開始囉!

 

 

12/25跟拍明越一天,也幫忙擺攤,刻意跟他聊一些他和爸媽的事,結果發現對他來說親情和他同志身分的拉扯並不如我和我爸那樣強烈(果然每個人的狀態都不一樣啊~

 

於是我有點不是很確定這樣我片子拍攝的主題該怎麼抓,幸好禮拜天和教練討論之後,就決定應該要以被攝者目前真實的生命狀態所呈現的重心來表現。所以反而這樣可以讓片子有不同的面向和層次出來,不會只有單一議題的侷限。這禮拜談完之後,讓我更清楚拍攝方向了,接下來的12月就要開始認真拍了,衝啊~~~

 

26號幾乎在家耍廢擺爛一整天阿,連本來預定要去府中15聽的演講都放棄了,結果還是沒有改好企劃,但最後還是有生出一點東西交。(雖然默默在心裡懼怕被教練關愛,但是其實都知道拍片這種事完全是靠自律啊,有時候急也急不來,反而越急躁越做不好)

 

 

28號衝了立法院,若不是暫時沒工作,我一定無法放下一切到現場支持。但是那天一整天待著的感覺,真的很好。尤其參與了夥伴發起的「畫彩虹」活動,讓我有好多機會可以為路過的朋友們,在臉上畫下一抹彩虹。我們也許這輩子就只相遇了這短短幾秒鐘的時間,可是我們卻在那一刻互相凝視對方,展露笑容和善意,那麼簡單、那麼溫暖卻美好,那瞬間彷彿就是永恆。

現場不時會有一些名人到場為大家加油打氣,但除了這些,所有來到現場、坐在青島東路上的支持婚姻平權的每一個人,我們每一個人都很重要,都是這塊土地上的一份子。我們不只要互相鼓勵、陪伴,更要照顧好自己和身邊所愛的人。我們要在回到自己的生活裡之後,用自己的方式和力量,用溫暖而堅定的意志和態度去和身邊的人討論什麼是婚姻?什麼是愛?什麼是家?

 

讓我們深信一點一滴的行動,能夠消弭彼此的歧見、化解許多的紛爭,最終,我們都能獲得想要的幸福。天,終究會亮的。

 

每一次我瞞著爸媽跑去參加同運的時候,心裡都會有一種愧疚感,所以總是會在回家後找機會彌補他們。今天早上看外頭陽光很好,難得爸爸今天也沒什麼工作,空閒得很,所以就主動邀約爸媽到外社去走走賞花。

 

今天拍到爸爸幫媽媽拍照的畫面,覺得很溫馨,讓我想起某次我帶爸媽去台北,媽媽穿了有跟的鞋,結果鞋跟壞了,不能走路,爸爸當場脫下他的涼鞋給媽媽穿,他自己打赤腳拎著媽媽壞掉的鞋子走在台北街頭。這是我出生以來,見到我爸對我媽最溫柔的畫面。

 

這種簡單卻平實的幸福,是我很嚮往的美好。

但我一直都不敢奢望有人願意牽起我的手,陪著我一起往前走。

不期望就不會失望,不擁有就不會失去。

而我所有的孤單寂寞就留給我自己慢慢品嚐,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c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